首页 >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 图书公告 > 正文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知识读本:你的第一本PPP读物

核心提示: 对收入分配、公共风险、财政风险、公共财政、宏观经济、公共治理等问题有创新性的探索成果,其代表作有《收入分配循环论》《财政风险及其防范的研究》《或有负债:隐匿的财政风险》《宏观金融风险与政府财政责任》《公共风险视角下的公共财政》《税收与消费》《税收与民生》《科技与经济融合》...

著名财政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重磅力作,以通俗的语言解答219个你必须弄懂的PPP问题。PPP初学者入门书、研究者参考书、实践者指南书。

作者:刘尚希赵福军/编著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书号:978-7-5095-7049-4

出版时间:2017年2月

定价:39.80元

 

    编辑推荐:

    ★著名财政专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重磅力作

    ★以通俗的语言、问答的形式解答219个你必须弄懂的PPP问题

    ★PPP初学者入门书、研究者参考书、实践者指南书

 

    内容简介: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是资源配置与国家治理的新模式,是不亚于市场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改革。目前,我国理论界和实务界对PPP的相关认识还存在不少分歧。基于此,我们围绕政府、社会资本等实践部门在PPP运作中常见的、较为关切的重要问题,组织了一批有丰富PPP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经验的专家和学者,编撰了本书。本书力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相关政策,以问答形式阐述相关问题,希望能给读者以启发和思考,帮助读者增进对PPP的认识与理解。

    ★本书分为概论篇、宏观篇和微观篇。概述篇主要阐述什么是PPP以及PPP的内涵与特征。宏观篇主要阐述PPP涉及的主体、治理、产权安排、融资、法律、税收和监管。微观篇主要阐述PPP项目的规划、识别、准备、采购和付费。

 

 

    作者简介

    刘尚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曾多次参加温家宝总理、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张德江委员长主持的全国人大党组财税改革专题集体学习座谈会。曾应党中央、国务院邀请,作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代表,赴北戴河参加暑期研讨活动。

    对收入分配、公共风险、财政风险、公共财政、宏观经济、公共治理等问题有创新性的探索成果,其代表作有《收入分配循环论》《财政风险及其防范的研究》《或有负债:隐匿的财政风险》《宏观金融风险与政府财政责任》《公共风险视角下的公共财政》《税收与消费》《税收与民生》《科技与经济融合》《大国财政》等著作,发表《财政风险:一个分析框架》《论公共风险》《论转移支付的分类》《公共化与社会化的逻辑》《在不确定性世界寻找确定性》等重要文章。

 

    赵福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专业博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职称,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调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税政策、产业经济与产业政策、对外经济政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至今,已在《经济研究》《财政研究》《财贸经济》《经济日报》等国家级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近百篇,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副研以上招标课题《加快推进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研究》等10余项课题,参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尚希研究员主持的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立法研究》课题,多次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重大政策评估与研究任务,已出版《中国PPP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5年11月)等专著。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
财政部微信号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社微信号财经微书店天猫旗舰店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