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党委书记刘志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近日,按照财政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集团有关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以“强化政治意识 担当好财经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为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刘志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集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担当好财经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作为国务院出资、财政部管理的中央文化企业,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切实增强树牢政治意识、担当好财经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刘志强调,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宣传党和国家财政方针政策、传播财经理论知识。多年来,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各项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制定并实施了质量上乘、内容丰富的专业图书出版计划,有效地宣传了财政政策,展示了财税战线成就,促进财政、财税、财会理论的传播和发展,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这些工作,正是集团树牢政治意识,担当好财经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的成果体现。

刘志指出,今年以来,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系统加强思想建设,求真务实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团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同时也要看到,同部党组的要求和党员干部的期待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刘志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业务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增强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打造风清气正的组织体系整体合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担当好财经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许正明总经理带队赴法律出版社调 下一篇: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