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 财经荟萃 > 正文

财经社召开出版选题工作交流会

2020年9月1日上午,财经社召开出版选题工作交流会。集团总经理许正明参加会议并讲话,社领导班子成员及编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财经社副社长刁其武主持会议。

财经社相关编辑部门负责人张晓彪、樊清玉、翟永庆、郑保华、郁东敏、吕小军、刘五书等分别汇报了下半年出版工作重点和本部门最近出版计划,并对出版选题规划谈了自己的设想。许总经理对这些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

许正明总经理谈到,出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同时也具有鲜明的产业属性,要增强对出版工作规律性的认识。许正明指出,选题策划和论证工作是打造高质量出版物的基础,下一步财经社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出一批主题突出、题材多样、隽永厚重的主题出版物;二是严把导向和质量关,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重大选题备案、图书质量检查等相关出版制度,坚决守住出版阵地、把好出版关口;三是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双效统一”,要优化选题结构、提高出版门槛,在提高单本书的效益上做文章、下功夫;四是加强选题库和作者群建设,要力争开发一批、出版一批、储备一批优质选题,同时要加强与国内外作者资源的对接,维护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作者;五是加强出版产品线建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实变量,打造原创品牌和独特标识,走“专、精、特、新”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六是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编辑出版人才队伍,努力使能力素养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工作岗位相匹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许正明最后强调,创新是出版的生命和永恒主题,要切实增强读者意识、市场意识,提高互联网思维、国际化思维,努力跟上时代节拍,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
财政部微信号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社微信号财经微书店天猫旗舰店入口